服務項目

Body Sculpture surgery 胸部重建手術

1.乳房先天發育不良
2.產後萎縮
3.乳癌術後重建

胸部重建

彈性、魔術、全罩杯、半罩杯、心形、梨形、記形、水能量、按摩......多少天花亂墜的名詞,被用來形容襯托女性乳房的胸罩。胸大無腦更是扁平族用來安慰自己的話,其實乳房是女性非常重要的性徵,從不幸接受乳房切除的乳癌患者術後的心情沮喪,甚至痛不欲生,便可知乳房的重要性。


乳腺組織的發育,在青春期結束前受荷爾蒙的影響,遺傳也佔有重要的因素,妊娠時乳腺會脹大,生產結束後慢慢恢複;如果在青春期(約十八足歲)發育不良,奢望產後會能變大是不可能的,充其量 只有在多次妊娠後造成乳房下垂而已。由於無法用任何物理或化學復健方式來增加乳腺組織,所以坊間所謂健胸也只能改善肌肉的厚度而已,無法達成擁有豐滿乳房的目標。
美麗的乳房除了適中的大小、彈性外,乳頭及乳暈的大小、色澤也非常重要。所以為了達到完美的目標,胸部重建手術包括:
<1>胸部重建手術 (A.義乳植入:鹽水袋或果凍矽膠 、B.自體脂肪豐胸)
<2>乳房縮減手術
<3>乳房下垂整形
<4>乳頭乳暈整形

胸部重建手術有兩大高峰期:

第一大類是女性發育不良,建議施行手術是女性滿十八歲;第二大類是乳房產後退化的婦女,只要不是懷孕待產期間,任何時機皆可接受手術。因擔心以前使用的矽膠乳袋會有 可能引起如類風溼性關節炎、紅斑性狼瘡...等自體免疫系統疾病,近二十年來,只能使用安全可靠的鹽水袋義乳,一旦滲漏可以馬上被人體所吸收,無任何副作用。
胸部重建手術可以從乳暈或乳房下作切口,但多少會留下些許痕跡。可以將鹽水袋放置於乳房下或胸肌下,但根據統計,放置於胸肌下術後產生莢膜孿縮導致乳房不自然的機率較低。本人喜歡採用腋下切口手術,只需在腋下皮膚皺褶切約一點五公分小傷口,約四十分鐘即可完成,兩側腋下將來幾乎看不見切口痕跡。
胸部重建大小當然可依個人要求,但應參考醫師的意見通常在兩百至四百毫升為佳。手術後兩天即可開始按摩越勤快效果越自然。術後不可穿有鋼絲固定的胸罩至少三個月,避免太早將鹽水袋定位而不自然;維他命E有防止莢膜孿縮的功用,更有防止老化的功能,建議術後至少吃六個月,前三個月早晚各一粒,後三個月每日一粒。97年10月衛生署開放果凍矽膠材料使用於乳房重建,本身有足夠的脂肪也可施行自體脂肪豐胸。
擁有傲人的胸部是正常心理,除了美觀外也適合穿各式美麗的衣服,現今使用的生理鹽水袋不會有副作用,所以無論是發育不良的小姐或是產後退化的女士,大可放心的施行手術,畢竟讓自己美麗,讓別人賞心悅目是每個人都有權利追求的。由於種族遺傳的不同,東方人的乳房大多是嫌不足,但有少數卻嫌太大。當大家把羡慕的眼光注視在妳的胸前,但自己去要承受它的累贅,甚至乳房大到引起腰酸背痛的症狀時,已經不是一種幸福,這時就需要施行乳房縮減手術來達到大小適中的目的。

縮乳

乳房縮減手術的方式有多種,其目的是去除乳腺組織,同時將乳暈、乳頭的位置移至正常的位置。手術後乳房從乳暈以下會有倒字型痕跡,惟現今整形美容手術都會使用細針細縫,所以不必擔心有明顯疤痕,能夠使過大乳房變成大小適中才是最重要的。
乳房縮減手術的時間約需二小時,術後一至二週拆線,再穿著適當的胸罩作按摩及傷口護理,便可以到減輕累贅、身材曼妙的目標。


乳頭縮小

乳房的美觀與否,除了整個乳房的大小、形狀及彈性外,乳頭、乳暈的大小及色澤也非常重要。乳頭過大可以施行局部麻醉,用精細的設計,達到縮小乳頭的目的;乳暈過大可以用雷射來治療使其縮減。乳頭及乳暈大小適中以後,更可以用乳暈霜來改善它的色澤。